Sunday, October 24, 2010

第七章信心就是現在

12月29日2010清早七點左右,父神藉婷婷的口不停的說:”瑪莎啊! 某某姊妹不信,她不信啊!” 主藉這件事教導了我們一堂極重要信心的功課。希伯來書11:1 講的信心是這樣的,因著信,我們知道這宇宙萬物都是藉神口說出的話而造的。神從永恆裡,將一個創意,一個異象,一個夢想,一個渴望放進你的靈裡,因著相信神的話是永不改變,而在你的心中帶出一個”在神凡事都能”的確據。因著這個確據,在你心中帶出了盼望,所以你滿心喜悅,讚美,等候神的時候臨到,然後突然間,時候滿足了,天向你敞開了,你所盼望的,實質的出現在你的眼前,就在這個”此時此刻”,你憑信心立刻跟上,在現在就帶出神大能的彰顯。

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(雅各書2:17)。以色列的百姓是有異象的,他們出埃及是要進入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的。但最後除了約書亞,迦勒及二十歲以下的之外,全部都倒斃曠野。聖經上說只因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的道調和(希伯來書4:2) 當迦勒向以色列百姓說:”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!我們足能得勝。”以色列百姓的反應不是說:”阿們! 我們立刻上去得神所賜之地”,他們反而抱怨說:”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,或是死在這曠野。” 結果是,除了約書亞和迦勒,及二十歲以下的之外,全部的以色列人全死在曠野,抱著神的應許遺憾終身。

當神的”現在”出現了,不論環境看起來如何不可能,人意如何的相反,甚至自己的感覺如何,我們要憑信心跟上神。一有猶豫,懷疑,不信,三心二意,那個剎那間的永恆(the moment in time)就會從我們的手中溜過。除非越過眼見的事實,否則我們的信心就無法進入超自然裡。信心運作的原則是這樣的: 神將已寫成聖經的話(Logo),藉聖靈啟示在我們的靈裡,已寫成神的話成為神及時的話(Rhema),這神及時的話會在我們的心中帶下確據,我們靈裡的眼睛看見了,我們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成就(心中有一種明白及知道),然後我們根據聖靈的啟示,用宣告或行動跟上,這個宣告或行動就會在時間(或自然界)帶出彰顯。

我記得在七年前在一場榮耀的聚會,主的”此時此刻”出現了,會中講員宣告說:”有人在財務上要有突破。” 我的靈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”我們家先生投資的一筆錢要解套”,我當時壓根都沒想過這檔事,心想既然主放進我靈裡,我就問主當如何跟上。聖靈要我每個月奉獻一個數目到這個事工,這些錢將成為帶出被套住那筆錢的種子。那時我身上根本沒帶錢,按常理,我可以等我回家再寄奉獻,但我知道講員宣告的是”現在”,而不是”明天”,聖靈的感動也是現在,所以我就開了一張”空白支票”(就是在白紙上寫下聖靈要我奉獻的種子,簽上我的名字)依講員的感動拿到台前,投進了奉獻箱。兩年之後,我們先生如數的拿回了這筆投資的錢,還加上四千美元主額外的利息。哈利路亞!

很多時候我們看起來像我們是相信了,但我們的靈魂深處其實是搖擺不定的,有時我們的口說感謝讚美主,話是對了,可是我們的心仍是滿佈烏雲。就像法利賽人常作很屬靈的禱告,可是當主耶穌出現了,他們卻錯過了,很多的猶太人直到如今還在等候彌賽亞。當這個”此時此刻”出現了,這姊妹的禱告是:”謝謝主耶穌的醫治,謝謝父神的恩典,但求主賜給我完全的信心領受醫治。” 這個為你信心創使成終的主出現在你面前,祂說:”你已經得醫治了”,你如何能再多求主給你完全的信心呢? 聖靈感動她要丟掉拐杖,她面對要憑信心跟上時,她的反應是:等明天早上我再丟掉,反正我現在要去睡覺了,我也用不著。” 這個理由(想法)使這姊妹錯過了神的現在。我不是要弟兄姊妹,沒有任何的印證就隨便丟到藥物或拐杖,我也沒有一絲輕看或貶低這姊妹的意思,我只是單純的分享,神藉這件事教導我們該如何跟上神的”此時此刻”。

另一位我的屬靈孩子同時接受主的醫治,主說她已得醫治。她的口中說:”讚美主”,父神沒有稱許她,反而責備她:”要信啊! 光嘴巴讚美主沒用啊, 要信哪!” 她立刻憑信心跟上她的”現在”,她將所服用的抗生素丟掉,她滿心相信她已得了醫治,雖然完全的醫治拖了一星期才全然彰顯出來。她不管咳得多厲害,她讚美直到完全。

我習慣一上車就禱告:”求主保守行車的平安。” 結果父神立刻糾正我:”我現在就在妳車上,妳向誰禱告啊!” 有時我們太習慣於一些口頭禪像”讚美主””感謝主”,或者聽起來很屬靈的禱告”求主賜給我完全的信心”,結果因著這些有口無心的話,反使我們錯過神的”現在”。我常提醒弟兄姊妹,特別是聖靈更新的教會,不在於神出現時,我們的身體有沒有顫抖,有沒有倒下去,我們有沒有被提到天上,見到異象,見到耶穌,或見到天使,而是我們能因這”此時此刻”的跟上,使我們的生命進入神祝福的循環,不再是我們的疲勞,苦勞,辛勞,而是在神水流裡的輕省及安息。主的擔子是輕省的,主的軛是容易的。

聖靈讓我記起來,主責備法利賽人說”你們查考這經,因為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…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。(約翰5:39-40),耶路撒冷不能分辨神眷顧的時刻(路加19:44)拉撒路死了,主向馬大說:”你兄弟必然復活”,馬大的回答並沒錯,她說:”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。”主說的昰”現在”,而馬大卻將她的眼目(盼望)放在未來的”末日”(約翰11:21-27)。

有多少時候當神的僕人為我們禱告,他們說的是現在要在我們的疾病得醫治,在我們的關係上,我們的生命裡帶下突破,可是我們卻像馬大一般,我們將眼目,將”現在”就可得到的信心放在”未來”,可是神的僕人說的昰”現在”,就在”此時此刻”啊!

另一個屬靈的原則是要”說出創造性的話”,父神開玩笑說:”瑪莎啊! 妳很多話,講很多話,我喜歡聽啊!” “求就給你們啊!” 神可用意念創造萬物,但藉聖經祂讓我們看見,祂用說創造。創世記是如此,現在也是如此,祂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的神。

親愛的父神,幫助我在祢的”此時此刻”出現時,我能憑信心跟上祢的”現在”。奉耶穌的名斷開造成我不信,三心二意,猶豫不決的拉扯。我”現在”就進入祢祝福的循環。我”現在”就在生命樹的祝福裡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