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面具

在異象中看見:有一條龍,原本被養在民間,每個人拿來自己的一塊布加在他的身上。但不知從何時開始,這條龍搖身一變,成了籠罩在這民族上方的飛龍。它身上原本的布塊成了亮麗,鮮豔奪目的鱗片,它是如此偉大,氣勢磅礡,甚至是不可一世。

就在我直視它時,就像看舞台劇般,有一個巨大的面具緩緩的被揭開來。我問主:”是甚麼?” 靈裡的感動是:中國人的自義,自以為是,自掃門前雪,自卑/驕傲,自憐。幾千年來,我們戴著面具,在極度的不安全感中彼此相交,所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脆弱,不堪一擊,而我們彼此的忠誠根本是一種謊言,即使現在的國家擁有傲人的經濟財富,這個民族仍像一盤散沙,這些外表的成就只像泡沫一般。

我問主:”怎麼破解呢?” 主說:我正呼召一群人,他們願意是”不為名,不為利,不為地位”。他們願意自己被破碎而去成全他人身上的恩。他們願意用真實的生命彼此相交。他們願意活出生命共同體的異象。他們願意學習,並且定意靠著主放下”那看似已經分不清是我或面具”的自我。他們願意像聖經所說的”彼此同心合一”。他們願意彼此忠誠。他們願意付上代價去改變。他們定意要破除這幾千年來的謊言。他們不僅不怕成為不同,他們願意成為與世界分別的人。不論聲音如何渺茫,他們願意仍站在主給的工場上呼喊:”預備主的道,修直主的路。”

1 comment:

  1. 牧師, 中國人特別是大陸人就是你的異像裡看到的, 沒有安全感之類的。 我相信你就是神呼召的一群人之一。“那看似已經分不清是我或面具” 這句活是什麼意思, 我中文越來越不好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