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第一章 試驗諸靈

約翰一書4:1-2

事情的發生是在2009年12月26日傍晚時分,我們正預備每星期六晚上的自由敬拜,我接到教會長老的來電說:”那位剛決志信主的姊妹有狀況發生。她現在正在中途之家接受服事。妳可能得去一趟,我們也隨後就到。” 心中有些微詞,會有什麼大不了的事,只不過就是作釋放而已,我這麼忙!

雖然心中有些抱怨,但掛上電話,也就顧不得手中的事,我還是卽刻驅車前往,車尚未停妥,就已聽見一陣陣弟兄姐妹斥責邪靈,高舉主耶穌的名的聲音。他們大聲宣告神的話的聲音摻雜著這姐妹哭泣尖叫的聲音。 我一進門見到的情景像這樣: 這位姐妹坐在弟兄姐妹的中間,中途之家的大家長在這姐妹的兩旁禱告,並扶著這姊妹。但以裡汗流浹背的用兩隻手壓著這姊妹的頭,口中不斷的斥責、命令邪靈出去,凱文在這姊妹的身後,大聲的宣告神的話,詹姆斯站在但以理身旁,用方言在靈裡查驗著。一見到我,他們如釋重負,心想救兵來了。他們看著我,並期待我會立刻進入服事,但我先站再旁邊微笑的看他們彼此如何同工。

我想除了中途之家的大家長曾見過這樣的場景外,其他人應該都是第一次見識到。對我這些屬靈孩子們可是生平第一次幫人作釋放,所以緊張當然是不再話下,但他們盡其所能的應用所學的,並為主站立在仇敵的面前,並沒有因害怕而逃跑。我為他們獻上感恩! 對我而言這是機會教育的好時刻,我知道聖經的真理將成為他們的生命,而不再是頭腦的知識。我們可能是本會走路的聖經,但對屬靈的事卻是一無所知。

藉著中場休息,我教導他們:作釋放講的昰權柄而不是大吼大叫,屬靈權柄是根基於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。”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…”(路加10:19) 權柄與我們的委身,順服,我們的呼召,位置,恩膏,還有生命的季節有關。在為人作釋放時,要學會聆聽並順服聖靈的帶領,隨時要在靈中查驗,並與我們靈裡的聖靈同證。另外聖經中祭司在事奉主時裡面要穿細麻衣,這代表當我們服事主時是不流汗的,因我們不是倚靠我們的血氣,而是靠神的靈來成事”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”撒迦利亞書 4:6。

在這姊妹吃完了麵之後,我要弟兄姐妹們一同讚美敬拜,大家依著感動開口禱告,我才開口,這位姐妹(我們以婷婷稱呼她)就開始有反應,聖靈啟示我是她身上仿冒她祖父母的靈,我一摸她,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這仿冒的靈出去,婷婷口中開始不斷的吐出白沫。這些孩子學到:即便婷婷才剛吃了一碗麵,邪靈出去時,她口所吐出的並沒有腹裡的食物,只有白沫而已,他們驚訝不已!

邪靈一離開,沒想到婷婷就立刻就被聖靈充滿,而且開始口中說起方言。就像聖經記載的,哥尼流全家還未受水洗就先領受聖靈的洗(使徒行傳10:44-46) 而且沒有任何預期的竟有一根羽毛在我眼前飄過,我知道有天使在我們中間行走,表示有主的同在。但我仍要婷婷自己能口稱耶穌基督是主,如聖經所說的:若不是神的靈,沒有人能口稱耶穌基督是主。她一口稱耶穌是主,聖靈強有力的充滿她到一種完全佔有她的地步,就是除了方言外她不能講其它的語言,就像聖靈附身在她身上似的,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要做甚麼或不做甚麼,可是她的神智非常清楚,偶而會問我:阿姨,還會有多久? 我將會一直如此嗎?

我不曾見過像這樣的聖靈充滿。我自己的經歷裡,最強烈也只是躺在地上動彈不得近一小時。曾聽過有人被提到天上,在聖經曾讀到過神的靈降在以西結的身上(以西結書1:3) 但聖經也沒記載這些先知被神使用時的詳細細節。我還真不曾聽過神下來佔有人,使用人說話、做事的例子,倒是小時候在街頭常看到降神會的乩童。所以我拼命在靈裡詢問聖靈,這到底是出於神的彰顯,還是邪靈的工作呢?

感謝聖靈的教導,祂讓我記起老約翰在拔摩海島,主對約翰說上到這裏來! 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。約翰立刻在靈裡(啟示錄4:2直譯) 主要約翰寫下他所看見的,有一件事可確定的昰:老約翰的意識是相當清楚的,他是有意識的回應他在靈裡所看所聽見的一切。我也記得曾讀過的一篇文章,有位姊妹未信主前,她被邪靈使用,她說她完全不知道邪靈使用她做的事。所以我開始試著與婷婷對話,我發現她能相當清楚的回應我,對週遭的人事物及聖靈她完全是清醒的。 只是當聖靈強有力的降臨在她身上時,她沒辦法講平時說的話,她只能用靈(即方言)來說話,她的雙手不斷的被聖靈高舉起來讚美主,然後按聖靈的旨意來醫治、恩膏並說話。 父神甚至藉她的手管教我們當中的一位孩子。她口中說出來可聽懂的話就是"神是主”,”榮耀歸主”,”讚美主”,”哈利路亞”,”阿們!阿們!”

事後婷婷幾乎可以記得全部父神藉她說的話,做的事;如管教那一位孩子,恩膏及醫治在場的弟兄姊妹,或者聖靈藉她代求(每次做些事如替神管教,或者恩膏我時,她會覺得不好意思,因她知道我是牧師)。她甚至能感受父神的迫切,心痛,憤怒,憂愁,愛,喜悅等等。 除了有一段父神與我談心,交代一些將要成的事,其中一部分父神只叫我知道不讓她聽見。父神說她睡著了,因那時已是清晨五點三十分。父神還體貼的說:”瑪莎啊!(Marcia) 我還有很多的話要告訴妳,妳的心靈固然願意,但肉體卻軟弱了。睡了吧!”聖靈是不會虐待(torture)人的,我知道被邪靈使用的人常被虐待,不准睡,不准休息。而聖靈卻是相當的體貼。

另一個分辨就是看其果子(馬太7:16-18)整個造訪看得見的是主耶穌的名被高舉,弟兄姊妹的心更加火熱及渴慕,對主更加敬畏。 每個人都確信我們所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真神! 這姊妹的生命,我們的生命都因此而改變。 特別是教會的敬拜,原本有些人的態度是”無所謂”(whatever),雙手抱胸或插在褲袋裡像是一付事不關己似的,不論我怎麼教導,怎麼的大聲疾呼都沒用,這次的造訪改變了一切,現在在讚美敬拜中每個人的雙手是高舉向主,讚美是火熱,敬拜是在寶座前的。每個人都參與在造雲的行動裡,詩章、頌辭、靈歌、禱告彼此交錯在其中,不再有旁觀者,我們知道我們在向天撒種,雲滿了水就會降下雨來,我們等候恩雨沛降。我們知道我們不是在自我陶醉,這位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就在我們當中聆聽,聖靈也等候著我們憑信心說出創造性的宣告,使祂能在自然界的時間裡帶出大能的彰顯。哈利路亞!!


神的造訪不是可以事先安排的,祂何時來造訪?停留的時間多久?這是神至高的主權。就像120位主的門徒聚集在馬可樓,他們按主所吩咐的在耶路撒冷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。他們聚集禱告等候,沒有人知道造訪的時候,這造訪將持續多久。我們只能持有一顆開放的心,持續的渴慕神的榮耀,等候、預備,並期待,時候滿足了,我們一定能見到祂的榮耀,這是祂的應許:”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,要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。”(哈巴谷書2:14)。只是要記得,不論祂用甚麼方式臨到我們中間,出於神的我們就全心擁抱,神作的事是奇事,妙事及新事。千萬不要讓不信使我們錯過神的造訪! 其實靈裡的事是有跡可循的,只要查驗是神的運行,我們就憑信心跳入,一進到水流裡,你就能明白神現在所在做的新事,你的生命將因這神聖的會面而蒙福。

親愛的父神! 賜我屬靈的分辨力,教導我如何查驗。只要是出於祢的新事,我願意全心擁抱。我渴慕祢的造訪,讓我在生命中經歷突破性的改變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