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6, 2010

第二章 要渴慕聖靈充滿

路加11: 9 我 又 告 訴 你 們 , 你 們 祈 求 , 就 給 你 們 ; 尋 找 , 就 尋 見 ; 叩 門 , 就 給 你 們 開 門 。 10 因 為 , 凡 祈 求 的 , 就 得 著 ; 尋 找 的 , 就 尋 見 ; 叩 門 的 , 就 給 他 開 門 。 11 你 們 中 間 作 父 親 的 , 誰 有 兒 子 求 餅 , 反 給 他 石 頭 呢 ? 求 魚 , 反 拿 蛇 當 魚 給 他 呢 ? 12 求 雞 蛋 , 反 給 他 蠍 子 呢 ? 13 你 們 雖 然 不 好 , 尚 且 知 道 拿 好 東 西 給 兒 女 ; 何 況 天 父 , 豈 不 更 將 聖 靈 給 求 他 的 人 麼 ?
使徒行傳1:8 但 聖 靈 降 臨 在 你 們 身 上 , 你 們 就 必 得 著 能 力 , 並 要 在 耶 路 撒 冷 、 猶 太 全 地 , 和 撒 瑪 利 亞 , 直 到 地 極 , 作 我 的 見 證 。
以弗所書5:18 不 要 醉 酒 , 酒 能 使 人 放 蕩 ; 乃 要 被 聖 靈 充 滿 。


前一章我提及父神藉婷婷的手責打管教我們當中一位屬靈的孩子。這孩子的家族都是事奉神的,家族中有著許多美好的見證。這孩子因過去許多的傷害而遠離神的家,但他仍持守這份信仰,只是因生命裡的傷害對神有很大的意見及不滿。 這孩子在2009 年9月住進中途之家(中途之家是我們教會服事年輕人生命重建的事工,教會承租房子,有一對退休的同工與這些孩子們同住,感謝主從2010年七月起,我們擁有自己的房子,我們稱為榮耀之家),他欣賞我們許多的教導,像神會贖回時間,堅固的營壘,信心是現在,特別是敬拜讚美,聖靈充滿,恩膏,榮耀,神及時的啟示(Rhema)。但因著過去的教會背景,教會傳統,個人的驕傲,以前的傷害種種因素,他對我們的話總是心存懷疑、有戒心,再加上邏輯及理性的思維方式,使他對聖靈充滿的教導,總是左耳進右耳出。他總是想啊想的,卻帶不出行動。

其實他也知道憑意志力的確可以勝過許多轄制 (他曾藉其生命經歷在網路上幫助許多的年輕孩子),但有些是定意也勝不過的,這昰他來聖地牙哥的目的,要得到生命的轉變。 我從聖經中跟他講明真理:唯有得著這從上頭來的聖靈能力,他的生命才得已全然改變,因我的生命就是經歷到”水變酒”的神蹟。我曾憑自己的能力想改變我的一生,只因我怕我會像我母親。從高中起,我特別讀心理學,研究算命,連我得先生都是我精挑細選,我檢視過他的父母背景才結婚的,結果因著女兒出生時腦部缺氧,而成為醫生宣稱的腦性麻痺,我才發現我成為我最怕成為的人:我母親的翻版。不論我怎麼定意,我身上似乎就有個律讓我行不出來善,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五年,外人看我是好媽媽,好基督徒,而實際上,我卻深陷在虐待的綑綁之中,直到有一天,我又再家裡虐待孩子,我知道這不是我的本意,我也知道這是錯的,但我就是出不來。有一件事真是值得感謝主的,就是因著我的外祖父母及我的母親,我從小就認識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,在沒有路時,祂仍是我的出路,所以我哭著跪下來求告祂的名,祂不僅立刻救拔了我,且用祂的聖靈充滿我,之後環境沒變,但我卻改變了,我真得著屬天的能力,我不僅得勝,還得勝有餘!哈利路亞! 而且從那時候起我開始了一對一的服事直到如今。

只有當我們的生命是活在賜生命聖靈的律裡時,那藉著叫耶穌從死裡復活的大能大力,在我們這信的人的身上就會顯出極大的能力,然後我們才會有能力可以勝過一切生命中的堅固營壘。不是用意志力不去做的問題 ,而是你活在哪一個律:死和罪的律,或賜生命聖靈的律? 我們講歸講,這孩子仍是我行我素,父神來造訪之前幾天,我才跟父神禱告說:”這孩子怎麼辦? 我拿他沒辦法,祢自己帶回去敎吧!”

沒想到這麼快管教就來了。這次父神的造訪,父神親口對他說:”兒子啊!要謙卑,要謙卑啊!” “你要聽啊!他們有啊! (父神每次說我們有時,祂會將手放在胸口上輕拍著)是爸爸,是媽媽!” “你們都是我造的,都是我的兒子啊!”兒子啊!”(父神說著說著就掉下淚來)”兒子,你要啊!是我給的。你要啊!” 父神流著淚,但責打的手仍不停止的落在這孩子的身上。這孩子不僅臉且全身俯伏於地,他也哭著說:”我要被聖靈充滿”,”我渴慕聖靈充滿”。突然間我的靈裡有一種知道,我向這孩子說:”不要用悟性說渴慕聖靈充滿,越過你的理性、頭腦知識,現在開口說方言。” 我一說完,父神就轉身拍我的頭及肩膀,祂藉婷婷說:”是啊!是啊!”表示認同我所說的。這孩子也順服的開口試著講方言,你能看見,他實在是掙扎(還是很難突破理性這關吧!),結果聖靈捧著他的臉一次又一次的敎他講方言,這孩子因怕忘記了,所以他想了個辦法: 將聖靈教的方言用拼音法抄在紙上。隔天一睡醒他還是忘記了,甚至看著他作的小抄,他還是講錯。父神告訴他說: “那沒有用,是在這裡 (祂拍著胸口) 我們就順應著說:”是心哪!” 結果父神立即糾正說: “是靈啊!”


方言不是用悟性把它強記下來,而是我們靈裡自然的發表,是住在我們靈裡的聖靈直接向神述說各樣的奧秘。突然間我明白耶穌教導的: “神是個靈,所以拜祂的,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。”(約翰4:24)還有主耶穌與尼哥底母說:”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見神的國。” ”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,就不能進神的國。” (約翰福音3:3;5)教會常用太多的教條,規定,方法及行為教義取代了神的真理,使人不能來到天父的面前。聖經教導:”你們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。”(使徒行傳2:38)。這只是聖靈的內住,我們還要渴慕”聖靈與火的洗”,我們才能在生活中得著能力,成為耶穌的見證人。

很多人會強調聖靈充滿時身體的反應,像電流,倒下,發出吼叫聲,顫抖等等,其實聖靈的洗,如主耶穌升天之前所吩咐的,這昰父所應許的。不在於身體的反應如何,或者當聖靈降臨時,我們倒不倒,而在於生命的更新變化。當聖靈降在我們身上,我們就有能力成為耶穌的見證人,有能力可以得勝那轄制我們生命的堅固營壘,有能力活在這世界,卻能不效法這世界,能夠分別為聖,敢與別人不同。這世界藉同儕壓力,不安全感,媒體,教育,甚至宗教勢力就是要將我們製作成一模一樣,抹殺人造每個人的獨特性。
神的同在是個實質,是有重量的,而不是一種感覺。我記得第一次裕華牧師參加聖靈的聚會,台上講員要每位願意被聖靈充滿的到講台前,他要為他們按手,裕華牧師說:”聖靈是無所不在的,為甚麼我一定要到台前,而且為甚麼一定要有人按手,神的靈豈不能自己充滿我?” 沒辦法,只好依著他。結果,聖靈將他的頭一直一直壓下去,他哭得稀哩嘩啦像小孩子一般,神的靈自己按手在他身上,讓他俯伏敬拜。另外有一次聚會,全場都倒在神的同在中,只剩裕華牧師一人挺胸昂首的站在眾人的當中,他問主說:”為甚麼只有我沒倒?是我不順服,不夠謙卑?” 主自己親自回答:”非力!我與你同在這麼長久,你還不認識我嗎?”(約翰福音14:9) 所以不在乎倒不倒,有沒有人的按手,在於你生命的預備及對主的渴慕,而且是否因著聖靈充滿,與主面對面的經歷使得生命更新變化,並因此進入神祝福的循環之中。

另外有許多人因為怕不能分辨是聖靈,還是邪靈,而不敢領受聖靈的洗,但聖經明明是說,我們在地上的父親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,更何況天父,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嗎? 要渴慕,憑信心去求,然後領受。要相信:求就必得著。我們應學習屬靈分辨的原則,而不是因噎廢食。教會因著失去這真理而顯得軟弱無力,弟兄姊妹也失去父神藉聖靈的洗所要帶給我們生命的祝福,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2:9-12”如經上所記:”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……

親愛的父神! 我厭倦了無能為力的日子。我知道祢是不偏待人的,我渴望被聖靈充滿,求祢用聖靈與火為我施洗,不是等下,不是明天,就是現在,親自為我施洗。我要得著聖靈的能力,我要成為耶穌的見證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