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3, 2010

第三章聖靈直接向人的靈說話

哥林多前書14: 14 我 若 用 方 言 禱 告 , 是 我 的 靈 禱 告 , 但 我 的 悟 性 沒 有 果 效 。 15 這 卻 怎 麼 樣 呢 ? 我 要 用 靈 禱 告 , 也 要 用 悟 性 禱 告 ; 我 要 用 靈 歌 唱 , 也 要 用 悟 性 歌 唱 。

這次聖靈透過婷婷在我們當中恩膏時,我發現當她恩膏時是按著次序的。婷婷不是隨便到一個人的面前就服事的,父神等候我們自己願意,如聖經所說,不要驚動,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,等他自己情願。我們當中有位黑人姊妹(她來到我們中徒之家接受重建的服事),她一時之間無法接受,因為幾天前婷婷還不信主,現在卻蒙聖靈大大使用。父神一直叫她的名字說:”來啊!我要完全醫治妳內心的傷啊!”

另外就是聖靈恩膏時是有次序的。 聖靈先恩膏牧者,而後是教會的長老,之後是中途之家的大家長,之後才是弟兄姊妹。(除了知道我是牧師之外,婷婷對我們教會的位份並不清楚) 常常在教會中我們不太敢講屬靈權柄、次序,因我們深怕造成分別,使弟兄姊妹覺得我們有階級之分。但這次父神的造訪,聖靈的確按教會的權柄次序來說話、恩膏。教會應進入成熟而不是因噎廢食,我相信我們能有這樣成熟的基督徒,照聖經所說的:”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 神的群羊,按著 神旨意照管他們;不是出於勉強,乃是出於甘心;也不是因為貪財,乃是出於樂意;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,乃是作群羊的榜樣。”彼得前書5:2-3) 這次的恩膏使我明白到聖經詩篇133篇:”這好比那貴重的油,澆在亞倫的頭上,流到鬍鬚,又流到他的衣襟。” 其實屬靈權柄的認識與教導對教會是極大的祝福。照著聖經的教導,教會中的五重執事(使徒,先知,傳福音,教師、牧師) 是為了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藉教會使這世界得知神百般的智慧。屬靈的次序帶下真正的合一,因著合一而帶下權柄,因著權柄我們才能向這世界發出帶有權柄的聲音。

聖靈在我們當中恩膏,醫治,甚至在我耳邊竊竊私語,婷婷口中說出來的全是方言,中間偶而穿插著廣東話及日文,但因我們聽不懂,後來就全用中文。就像我們所教導的,方言有各人的鄉談(使徒行傳2:4),靈的禱告(哥林多前書14:14),天使的言語(哥林多前書13:1)。

聖靈一邊恩膏,祂隨時會在我的耳邊用方言講述各樣的奧秘,弟兄姊妹看我點頭,他們以為我能懂聖靈所說的。我告訴他們:當然我聽不懂,神本來就沒設計我們的悟性可以明白方言。但當下我心想,既然聖靈住在我的裡面,祂一定能直接領受聖靈藉婷婷的口向我所說的,我們信的昰同一位主,同感的是同一位聖靈啊!所以我就憑信心用靈領受,並用方言來與聖靈對話。雖然我的悟性不能也無法明白,但我相信我的靈一定能完全接收聖靈存放(deposit)進我靈裡的,以後需要時,我的悟性也就能跟上了。屬世的知識是根據人天然心思的能力,學習而得知,但屬靈的知識卻是一種知道,所以不是藉學習而得,必須透過聖靈將它啟示(揭示)出來。很多時候是我們一踏進聖靈正在運行的水流,你的靈裡就有一種明白,你立刻就知道聖靈在做甚麼。

另一方面我求翻出來的話,否則就不能造就眾人(哥林多前書14:16-17),感謝主,我的靈裡的確立刻有一種明白,我將靈裡的發表講出,在場的弟兄姊妹也就同得祝福,且能同心說阿們! 翻方言並不像我們做口譯般,講員說一句,我就翻一句,而是講出靈中的明白,所以可能聖靈說一長串,我翻出來卻只是一兩句而已。

說方言、翻方言、用靈禱告是在靈中有一種知道,不是人教導來的,也不是模仿而得的,它不是從理性思考,然後我們決定去說。是透過你的靈允許在你身上的聖靈向神講述各樣的奧秘(哥林多前書14:2),我們只要憑信心開口就可以了,剛開始可能只是很單純的舌音像嘞嘞…或瘩瘩…,或者是一種音節。就像我領受的音節是:KiLi Yilailizion,當時我並不明白,後來我才知道,我反覆說的昰拉丁文,意思是:主啊!憐憫我。被聖靈充滿,你不是心思空白,或者藉由唱副歌來進入某種神智恍惚的狀態,相反的,你的意識是清楚的,只不過說方言時,你不用頭腦思想要說些甚麼而已,它越過(by pass)你悟性的明白,及人自然的心思。就像父神說的:"你們本來就不能明白方言,我知道就好了。你們不懂,但我懂啊!”我心中突然明白,就如聖經所說的,”聖靈參透萬事,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。除了神的靈,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。我們所領受的,不是世上的靈,乃是神的靈。”(哥林多前書2:10-12)

有很多人因對方言不明白以致於排斥它,甚至說它是謊言,真的要求主赦免,不知道的事千萬不可論斷,免得我們得罪神,且錯過神的賞賜。他們寧願用悟性來禱告,但說方言是造就自己(哥林多前書14:4)。 父神這次特別交代說:"要多用方言禱
告啊!還有要抹油啊!" 我相信是因時候近了,我們要時時儆醒,且隨時多方禱告。用靈禱告沒有時間、地點,或是要思想如何禱告的難處了。 聖經上特別在末世預兆裡提到:"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,不要預先思慮說甚麼;到那時候,賜給你們甚麼話,你們就說甚麼;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,乃是聖靈。”(馬可13:11)

我相信現在是預備的時候,我們得操練用靈隨時多方的禱告祈求,並在此儆醒不倦。 時候到了,我們不用思慮要說甚麼,聖靈必會讓我們記起一切的真理,及父神藉說方言存放在我們靈裡的一切及時的話(Rhema)。搞不好我們甚至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,而當下所做的決定,將是關乎我們是生或是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