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8, 2010

第五章聖靈的歎息與代求

羅馬書8: 26 況 且 我 們 的 軟 弱 有 聖 靈 幫 助 , 我 們 本 不 曉 得 當 怎 樣 禱 告 , 只 是 聖 靈 親 自 用 說 不 出 來 的 歎 息 替 我 們 禱 告 。 27 鑒 察 人 心 的 , 曉 得 聖 靈 的 意 思 , 因 為 聖 靈 照 著 神 的 旨 意 替 聖 徒 祈 求 。


12月27日下午四點鐘左右,原本我與婷婷正在交通這兩天聖靈降臨在她身上的事,這短短的幾小時,對婷婷與我們來說實在是太超自然,太不可思議,又突然又驚奇。當我們談到某某弟兄時,聖靈再次非常強烈的臨到婷婷,聖靈藉她的口不斷的喃喃自語:”瑪莎啊! 某某弟兄沒有了,沒有了。怎麼辦啊!”話才一說完,也等不及我回答:”求主救救某某弟兄”,聖靈已開始在歎息裡代求,一波接著一波,就看見眼淚縱橫的流滿婷婷的臉。代求一段時間之後,主又再次的轉向我說:”瑪莎啊! 某某,他沒有啊!(主拍著胸口)” “怎麼辦啊!” 聖靈又開始在歎息裡代求。

連同我,我們共有四位姊妹在場,我們隨從聖靈的帶領開始打屬靈爭戰,我們有時用方言,有時大聲宣告主的名,神的話(一切藉耶穌基督所成就的應許)。我們並不太認識這位弟兄,知道他曾在教會是位帶領的弟兄(就是領袖),現在生命卻深陷在罪中。當聖靈開始代求,可能是祂將父的愛澆灌在我們身上,使我們也能同感那份愛,那種願”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”的急迫,也一樣在我們的心中。當我看著姊妹們迫切的禱告, 我也突然間明白,打屬靈爭戰還真不是靠人多而得勝,是要能同心合意,在靈裡,在信心的看見上能夠一致才行。難怪主耶穌到睚魯家,睚魯的女兒死了,主跟睚魯說:”不要怕,只要信!” 然後祂將那些嗤笑的都攆出去,只帶孩子的父母及彼得,雅各,約翰進去而已。(馬可5:37) 不信其實會使得主不能做些什麼。

聖靈藉婷婷的口時而呼求”主耶穌””父啊!父啊!”。我們親眼目睹: 因為人的一個背逆及不順服,在父神身上,在整個靈界所造成的震撼。實在很難想像,亞當當時的背逆的確使得靈界、自然界都因此而風雲變色。父神的哭泣,連我們在場的每一位都潸然而淚下,父神捶著胸說:”我好痛啊! 瑪莎,好痛啊!”( 教會的長老將手放在婷婷的胸口,那長老的手都痛的不得不伸回來休息一下)。立刻聖靈又在歎息裡代求,持續一段時間之後,就看見聖靈藉婷婷的口大聲的爭戰 ,因聖靈講的昰方言,我們實際上並不知道祂講的是甚麼,但聲調聽起來像是在斥責或罵人,而且婷婷的手不斷的在畫十字,然後聖靈又進入代求。一下子,聖靈藉婷婷的手做出拉拔,砍斷及揮動聖靈寶劍的動作,然後聖靈又進入代求。這中間沒有一句話是我們悟性可以明白的話,全是方言。只有一次聖靈藉婷婷的口說出:”好黑暗哪! 有阻擋!” 我們看婷婷痛苦的喘息著,有時甚至像是喘不過氣似的,然後聖靈又進入代求。 這樣持續有三個鐘頭左右,最後聖靈喊出:”哈利路亞! 阿們哪! 阿們!”我們也一起高舉雙手揚聲呼喊:”哈利路亞!阿們!”

現在我才明白,在每個揚聲呼喊裡是有個屬靈的突破,在每個踐踏頓足裡是有個屬靈的突破,在每個先知性的動作裡(畫十字,拉拔,砍斷,高舉雙手,拍掌)是有個屬靈的突破。不是有樣學樣,啟示會在信心之先,若你真從聖靈領受要揚聲呼喊 (shout),當你憑信心發出聲喊時,因著這個獅吼要在你生命中帶下突破,帶下得勝,你生命中的耶利哥城就要應聲倒塌。哈利路亞!

當看見婷婷在痛苦的喘息時,我突然明白到,為一個人的背逆所要背負的痛,就已經讓婷婷喘不過氣了,那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承擔的痛苦,實在不是我們這小腦袋瓜所能體會的。父神犧牲祂的獨生愛子,到底付上多大的代價才能贖回人的背逆,我們也只能略略窺見而已。我們相信這次靈魂爭奪已經得勝,後來父神說:”我給他(指某某弟兄)好的,他不要。我叫他不要的,他偏要。” “某某回來,要先打,打到地上去才可以。” “打了,我再來修理。”唉! 亞當不也就是這樣,神跟他說不可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吃的那日他必要死,結果他就偏偏去吃。但我相信我們是神要興起的世代,我們願意學習像主耶穌,子不憑自己做甚麼,唯看見父所說、所做的,子才做。因愛父,我們願意放棄我們自由意志的選擇權,單單順服父神所說的,將自己委身在全然對父的信任裡。

聖靈也教導我們聖經中說道:”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…”(哥林多前書2:14) “既將一切執政的,掌權的擄來,明顯給眾人看,就仗著十字架誇勝。”(歌羅西書2:15) “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。”(撒迦利亞4:6) “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,不是用刀用槍,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。”(撒母耳記上17:47) 因為在整個爭戰的過程中,我們只在旁邊搖旗吶喊,當聖靈揮動寶劍,我們就宣告神的話。當聖靈在救拔,我們就宣告主的寶血得勝。當聖靈在斥責,我們就宣告主耶穌的名。最後當聖靈高舉雙手說”哈利路亞,阿們!”,我們全部的人也就一起高舉雙手說”哈利路亞,阿們!” 真的昰我們只管擺陣站好,看耶和華在前頭為我們爭戰。藉這次父神的造訪,我們教會的禱告全然被改變,我們知道爭戰已經得勝,我們不再是苦苦哀求主來成就,而是我們就站在得勝的磐石上,憑信心大聲的宣告,從永恆裡叫出屬於我們的得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