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2, 2010

第四章神樂意在我們當中

路加12:32 你 們 這 小 群 , 不 要 懼 怕 , 因 為 你 們 的 父 樂 意 把 國 賜 給 你 們 。

四年前主呼召我們夫婦開始建立教會,我們決定要挪去程序表,以及我們過去所認知的教會模式(我們夫妻兩人都是從小在台灣長老教會長大的),不是那些模式,架構好不好的問題,其實我們夫妻常為我們能在長老教會受教這麼多年而感恩,只是主要我們走一條新路,就如我在前言所分享的。主曾在異象中讓我看見,在神末世列車裡載的人,沒人能看見他們的臉,沒人知道他們的名字,沒有叫人羨慕的職稱,就像聖經提到七千個未向巴力跪拜的(列王紀上19:18)。主跟我說”no name, no face, no position”,之後我也在教會中發出邀請,這條路是”no name, no face, no position,可是有主的同在,因為使我們與世人分別的就是”神的同在”。

有些人來到我們的教會不甚習慣,第一,我們沒有程序單。第二,我們讚美敬拜的時間很長,而且我們唱很多的新歌(當下聖靈啟示出的即興詩歌),我們講敬拜裡聖靈的水流,要在水流裡憑信心用宣告,見證,奉獻回應聖靈的及時的啟示(Rhema)。第三,我們沒有定聚會結束的時間,我們願意等候神出現。我常抱定講道不是最重要,而神出現才是我們聚集的目的。第四,我們相信,也允許聖靈的恩賜在聚會中使用。第五,我們沒有教會常規的聚會:主日學,查經班,禱告會等。幾年下來,常有關心我們的弟兄姊妹說到:”我們教會的一個團契就比你的教會大。” 我常以微笑來回答,三言兩語實在很難解釋我們所堅持的異象。教會弟兄姊妹也常用”我們是在使徒行傳,不是在民數記”來勉勵自己。我們沒因為人數的壓力而降低標準,也沒因為標準太高,我們可能達不到而放棄。許許多多的人在我們這段旅程中來來往往,有許多離開了,有許多留了下來,我們共同做著同樣的夢:”一定還有更多(There must be more than this)。” 我們一起學習,我們一起成長。 我們竭力讚美敬拜著,我們預備著,我們等候著,我們期待著,我們相信我們必能見到神的榮耀。我們相信不僅父神可以來造訪,我們更可成為神的居所。

這次父神造訪時,教會的一位長老很誠實的問到:”我們教會人這麼少,父神怎麼願意來造訪我們?” 父神藉婷婷的口回答說:”有很多地方都要我去,我也想啊!可是我不能去啊! 你們有啊!你們有啊!” (父神拍著胸口) 我向弟兄姊妹解釋:要有為父的心。父神回過頭拍著我的頭興奮的說:”是啊!是啊!”。有多少時候弟兄姊妹到教會來成全牧師的異象,我說的不是對錯的問題,父神呼召我們的教會要能看見弟兄姊妹身上的恩,並成全他們,時候到了還要釋放他們出去,神的國就藉他們降臨到那地。主要我們為了下個世代能走上神的呼召而預備道路。父親是去成全,使他的孩子可以走得更遠,作更大的事,孩子長大了,父親還得放手讓孩子走他自己的道路。真盼望教會能看見,且明白父神的心!

有太多時候教會聚集敬拜,我們其實並不期待真能看見神蹟奇事異能會發生,更不用說神的造訪了。我們按著既定的程序,進行著宗教性的節目,就像麥克林博士(Dr. Renny Mclean)說的:”我們不花時間等候神,我們倒定了等候神的時間。” 這次主日敬拜(12月27日)父神讓我們看見:”祂側耳聽我們在此地所獻上的讚美敬拜,我們的禱告,對發生在我們每個人生命的事,祂展現出的興趣實非筆墨所能形容的。祂鑒察人心,祂愛所造的一切(還包括我們家的狗兒),祂醫治所有來到祂面前的。

主日開始,我分享前天晚上,聖靈藉婷婷所做的事,所說的話。其實婷婷才一接近我們家附近,聖靈就已經很強烈的臨到她的身上,她是被抬進教會的,因為她實在哭泣得太厲害了。她躺在地上,只要我說中了父神的心,祂就透過婷婷的手一直指向我,口中不停的回應著:”阿們哪! 阿們哪!”或者”是啊!是啊!”(所以當神的話宣講出來時,我們應該及時回應才是。)在敬拜讚美時,帶領敬拜的領袖唱到我們的神是奇妙可畏,婷婷全身就不停的顫抖,雙手高舉,口中直說”哈利路亞!哈利路亞!”後來唱到神的兒女必得救,她突然跳起來,雙手高舉,激動的代求,回應著所唱的詩歌。我要弟兄姊妹開始宣告”救恩要臨到他們未得救的家人”,然後我就退位,讓主來做祂的工作。我突然明白到,主真的才是我們聚集的目的,我們到教會不是來聽講道,不是來充電,不是來交通,也不是來上主日學,這一切都是預備弟兄姊妹能夠遇見神。他們遇見神,生命就會轉變,他們就能成為耶穌的見證人,神的國也就藉著他們臨到所到的地方。傳道人只不過是路標,是僕人而已,當主人出現了,我們就理當退到一旁,與弟兄姊妹一同觀看神的作為,將榮耀歸給祂。那天主日,父神親自服事願意來到面前的每位孩子。祂就是那天的信息。哈利路亞!

其實每次我們有兩三個人同心合意,奉耶穌基督的名聚集時,我們可以確信且期待主一定會出現在我們當中的。只是我們常常還沒等祂出現就走人了。我相信將會有更多的聚集,時間不能再轄制我們,我們定意讚美敬拜直到天開,直到主出現在我們當中。神蹟奇事異能將在我們當中成為平常。

我願再次強調,我們來教會不是為了享受殿堂的氣氛,不是因有很感人的音樂,不是來聆聽一篇動人或激動人心的講道,不是對錯,好不好的問題。我們要渴望教會像使徒行傳的教會,甚至期待更大的事,因為主耶穌說我們要做比祂更大的事(約翰福音14:12”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:我所作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;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。因為我往父那裡去。” 如經上所應許:這殿後來的榮耀,必要大過先前的榮耀(哈該書2:9)。當神的話被釋放出來,神必用神蹟奇事來印證所傳的道(馬可福音 16:20)。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(羅馬書1:16)。

父神特別交代說:”瑪莎啊!(Marcia) 要教啊!” 我發現很多時候,不是羊群不期待神出現,就算神出現了,他們也因不知如何回應神而錯過神要帶下的醫治,祝福,只因為沒有這方面的屬靈原則(principles of Spirit realms)的敎導。教會充斥著人的活動,人的諮詢,人的意見,我們無法分辨靈裡的事。屬世早已經穿越時空進入靈界,教會對屬靈的領域卻充斥著似昰而非的說法,並沒能有真正的敎導,我們躲在教會的牆裡,唱著詩歌,禱告著公式的禱告,然後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。日復一日,週復一週,年復一年的過去,有渴慕的就成為特會獵人,到處跑特會,可是生命中仍見不到神的水流,也看不見神的大能。

是神的教會興起的時候! 她要站到神呼召的位置,使天上執政的,掌權的,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。哈利路亞!

親愛的父神! 我渴望見到祢大能的運行在我生命當中,我願意成為不同,讓我不是成為歷史,而是創造歷史的人。我願意在祢末世列車中有分,我願意成為”no name, no face, no position”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